🌺娘家後院大紅花🌺
.
今天的 Facebook memories pop出來的國花,
雖然不是最大紅的大紅花,
不過我直接聯想到它跟最近GE15馬來西亞大選非常應景。
.
我....突然想說兩句花言花語的碎碎念...
 
 
 
 
 
我們今天
不談政治危機與斗決,
不談發展進度課題,
不談宗教或種族文化差異,
或教育制度課題等等等...
.
因為以上這些課題大家在大大小小各種媒體都能找到專業又全面的資料!
.
🌺🌺🌺🙆🏻‍♀️🌺🌺🌺
那我們今天單純的說說花就好了
.
時光倒回1958 年
.
農業部列出7個品種花類作為馬來西亞國花候選(好像選美那樣)
 
.
 
入圍的花當中有:
.
7️⃣) 🌺红色朱槿花
Bunga Raya
(Hibiscus Rosa-Sinensis)
 
.
 
6️⃣)一种夷蘭夷兰屬的喬木,
(花黃綠色,有香味)
Bunga Kenanga
Ylang-ylang/ Cananga
 
.
 
5️⃣)茉莉花
Bunga Melur (Jasmin)
 
.
 
4️⃣)🪷蓮花
 Bunga Teratai
(Water Lily)
 
.
 
3️⃣) 🌹玫瑰花
Bunga Mawar (Rose)
 
.
 
2️⃣)蘭花
Bunga Cempaka
(Champaca)
 
.
 
1️⃣) 丹绒花、又称夜来香
Bunga Tanjung
 
🤔🤔🤔🤷🏻‍♀️🧐🧐🧐
至於國花最終是怎樣選出來我還找不到資料,
 
是投票啊抽籤啊我不懂(有待查詢)
 
資料只紀錄“經過商討后”,
 
1960年7月28日,
 
紅朱槿正式成為馬來西亞國花
 
而且是指定選五個單花瓣、單支花蕊的大红色朱槿花
 
而我們就直接稱它為大紅花 Bunga Raya
 
如果啦,
我說如果而已啊,
若當年也有給百姓投票選國花,
我是肯定會參與的,
 
7種花當中,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
選中大紅花也有它的意義
 
❤️紅色代表勇敢,
強大的生命力與快速的繁殖能力
 
象徵了馬來西亞國家與國民生生不息地茁壯成長
 
.
 
🖐🏻那五個花瓣呢?
 
代表著馬來西亞國家原則
Rukun Negara :
 
信奉上蒼
忠于君國
維護憲法
尊崇法治
培養德行
 
🪙🪙🌺🇲🇾🌺💵💵
我們馬幣令吉,
紙幣或硬幣都印有大紅花圖案呢
 
.
 
寫到這裏的時候,
我又突然想到,
 
我們馬來西亞跟夏威夷可以說是“撞”花吧
 
因爲夏威夷的州花同樣也是Hibiscus朱槿花,
 
不過他們是稀有品種黃色的~
💛💛💛🌺💛💛💛
 
好吧,
今天的花言花語就說到這裏先
 
希望國花大紅花在此地越來越 “燦爛”,國家興旺
 
馬來西亞大選跟你和我都有關係
 
多兩天19/11就站出來履行公民基本責任,
 
去投票!
☝🏻💙📝✍️🌺🇲🇾✨✨✨
 
#Yeah_loves_Flowers
 
#老紫碎碎念

arrow
arrow

    Yeah猫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