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了假日的夜晚,便是Yeah猫紫出街夜间觅食的时间了!
今天我们到访了古晋百年老镇-新尧湾古早味老街夜市

siniawan cover.jpg

 
位于古晋前往石隆门的路,大约16哩路,车程30分钟。
 
 您必须知道关于石隆门-新尧湾的故事!
- 经过了百年沧桑历史的小镇。
- 石隆门 “BAU” 为臭味的意思,1857年因华工事件得名。
- 当然新尧湾"SINIAWAN"小镇同样也因华工事件得名的,而且跟河流有关。
- 当地原住民感到臭味难闻,称为“SIK NYAMAN”(臭味难闻的意思),因而取得译音SINIAWAN(新尧湾)
- SINIAWAN(新尧湾) 曾今一度被时代而遗忘的乡土小镇。
- 但是经过岁月的洗礼,如今的新尧湾"SINIAWAN"不论是在经济、产地业、人文旅游潜能已经发展起来了。
- 自2010年10月15日开始,每逢周末古早味夜市为新尧湾"SINIAWAN"带来了许多人潮,让整个小镇活跃起来!
 
您也许会问,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如此恶臭难闻呢?
又因为什么事件而被相传为百年沧桑历史呢?
 
别急别急,
Yeah猫紫会在此文章的末端为您送上资料的链接,让您1分钟了解新尧湾!

 

 

那现在让我们先轻松一下,来到门牌22号的“好好茶室”面前,
因为这里有售卖我童年的冰棒eh! 
要买就乖乖排队咯~

 

两位大哥哥都敌不过童年冰棒/冰淇淋的诱惑~

 
 
我买了 “OlengSengboi" 的冰棒! (橙汁与酸梅 | Orange Cordial + Plum)
在我的童年里(25年前我大慨小学2-3年级吧),
当年一支冰棒10仙,放学等校车时时常会买来”吃“。
 
25年后的现在售卖50仙一支,这是很过分的合理!
50仙的冰棒根本就是在卖“人情价”呀,真的谢谢您们了”~
(对了,售卖冰棒的小哥哥们有帅到哦)
 
 
这样的童年冰棒,“吃”了一支就会瞬间让我感觉自己年轻25岁!
一条冰棒竟然胜过我梳妆台上所有的抗老保养品(夸张哦~)
 
 
由于人潮多而显得桌椅有限。所以找坐位是需要“靠运气”的。
找了15分钟,我们在“好记”(茶室)找到了一线”曙光“,终于有位子坐了。
 
 
与大家分享我们品尝了什么特色味美食吧~
 
1. 烤羊肉串 - Barbeque Mutton
2. 烟熏鸭肉串 - Smoke Duck 
 
 
3. 猪肉沙爹 - Pork Satay
 
 
4. 炒粿角 - Fried Rice Cake
 
 
 
5. 参巴乌贼 -  Sambal Squid 
 
 
6. 台湾香肠 - Taiwan Sausages 
 
 
7. 糕点(内馅料是花生碎)
 
 
8.还一些美食忘了拍照。
有古晋哥罗面、糖水等等。。。
 
 
所有特色美食都很美味。
但我个人觉得桌上美食其实都是次要,
因为我珍惜的还是与老友们的相聚美好时光,这才是最重要滴~~
 
无论如何,
Yeah猫紫大力推介旅客游子们,一定要来到这个古色古香-新尧湾百年老街!!
 
 
哦对了,刚才说好的百年历史链接在哪里叻?
在这里,在这里。
点击这边,是星洲日报的报导: 新尧湾-历史小镇.传统夜市|星洲网
里面的文章报导可以让您1分钟了解“新尧湾百年历史简介”
 
 
 
 
地址: Siniawan, 94000 Bau, Sarawak, Malaysia
时间:每逢星期五/六/日 - 5pm - 11pm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希望您会喜欢我的“Yeah间觅食篇”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可以追踪我的Facebook或Instagram哦~
 

  Bulbasor                         

如有任何邀约、稿约、赞助、广告、合作、以及活动邀约,

欢迎与我联系:tie.wanna@gmail.com

 

大街寻风景 . 小巷觅人情 - By Yeah猫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市 百年老街
    全站熱搜

    Yeah猫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