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家張郎说要约我吃个晚餐,
我说我要乘坐小舢舨(水上德士)
到对岸的Kampung Boyan去吃马来餐

因为我突然很想吃他们家的 Rm10-Nasi Ayam Ketok

Ayam Ketok 2.jpg

 

二话不说,我们就前往古晋河滨公园开车去,
乘坐小船舢板越过砂拉越河(River Sarawak)
这就是我所说的小船,为何会叫呢?因为马来话叫Sampan

My Village Barok 18

 

 

舢舨内设计简单,很有一种复古的味道

My Village Barok 23

 

 

两三分钟后,我们就到对岸了
(其实开车也可以到这里,只是要绕远路过大桥,
所以我选择乘坐小船,又能顺便拍拖)

在我背后就是古晋市的
Riverside Majestic Hotel!
(房间不错,我住过)

My Village Barok 24

 

 

其实还有好几艘水上德士的,任君选择
(备注:我们回程乘坐的舢舨室内很美很有特色,等下再介绍呗)

My Village Barok 17

 

 

终于到了Kampung Boyan,
(就是马来甘榜小村)

再走多一两分钟,
就可以到达目的地My Village Barok了啦~

 

由于职业病,
我的风格永远是先介绍室内设计与环境,
过后再介绍美食的~

 

想直跳过的朋友可以Scroll Down直接看美食哦~

 

 

    室内设计与环境篇   
在预备登上二楼的餐厅之前,
您会先看到干净又整齐的厨房

My Village Barok 25

 

 

 

准备登上二楼,要进入餐厅室内咯
这个是.....阳台吗?
不是,我也不会形容,
总之这是餐厅室内入口处
整个画面充满着马来甘榜木屋的风味,
我喜欢~
甘榜=小村的意思,马来话叫Kampung

My Village Barok 26

 

 

想要成功进入餐厅室内,
首先要经过一道很可爱的小楼梯,
再从一道很可爱的门口进入哦
(充满着神秘感?)

My Village Barok 27

 

 

 

入口门够可爱吗?
我觉得很有特色

真的是充满着神秘感对不对?
我很喜欢叻

入口门虽然小巧,
但是餐厅里边的空间很大呢!

My Village Barok 29

 

 

 

餐厅室内的座位分为好几个"区"
这个是坐地式的

My Village Barok 3

 

 

很有团聚一家亲的感觉~

My Village Barok 1

 

 

然后这里还有一个很有复古特色的服务柜台
(不是收银柜台)

所以,餐厅座位就这样介绍完了吗?

My Village Barok 2

 

 

喏~这里还有室外的阳台座位呢!
看到马来式木屋挂上红红色的华人灯笼,
让我对这里的感觉更加亲切了

My Village Barok 10

 

 

 

这里还有室内座位哦~
满满的复古马来风的古色古香,
我们就选择坐在这里

(备注:还有另一个座位“区”我就没有拍到照片,
因为那里坐满了食客,
而我找不到好的空间来站,
所以也不好意思拍照了)

My Village Barok 4

 

 

好啦,环境与设计介绍完毕,
坐下就来可以预备点餐了~ 

注意我身后的摆设品,真的好复古哦

My Village Barok 30

 

My Village Barok 31

 

 

     美食篇终于上场啦     

我们点了什么餐呢?

1) 首先这是Satay Daging - Rm10

Satay = 沙爹

Daging=肉(通常指牛肉)

沙爹是东南亚的一种烤肉串,马来话叫Satay

My Village Barok 32

 

 

牛肉沙爹 

牛肉沙爹本身已经是有酱料腌制过的而炭烤的,
单单吃它就已经够香的了。

如果配上沙爹酱
就是辛辣香咸又甜的花生碎酱料,
真实的绝配~

 

听说国外也叫沙茶酱,
我是没吃过沙茶酱啦,
所以不知道它们的区别。

(备注:还有鸡肉沙爹的选择)

My Village Barok 5

 

 

 

2) 再来就是Nasi Ayam Ketok - Rm10

我....我就是因为它而特地过来这里吃晚餐的

Nasi = 饭

Ayam= 鸡

Ketok = 敲打的意思??

Ketok的华语我就翻译不出来呢,

所以也不知道它是怎样煮出来的

总之它是类似烤鸡+饭

My Village Barok 35

 

 

 

 

我大略介绍一下吧

白饭+烤鸡+辣酱+青瓜+包菜+帝王乌兰叶

烤鸡肉加上特别的辣酱,绝配!

还有那个香香的帝王乌兰叶配上辣酱真的很好吃,

够辣够刺激~

Ulam Raja = 帝王乌兰

(备注:这里的马来同袍/食客喜欢用手进食,

如果你喜欢也可以试看用手,

如果你不习惯,

可以要求店家给汤匙&叉子)

Ayam Ketok.jpg

 

 

 

 

太喜欢它了,容许我自拍Action留念一下~

My Village Barok 36

 

 

 

3) 再点了个小吃 - Sotong Bakar 100gram @ Rm5.50 

我们二人点了200gram = Rm11

Sotong = 鱿鱼

Bakar = 烧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

这道小吃的做法应该是铁板烧

(因為楼下厨房有看到铁板)

味道够香,而且也够辣~鱿鱼也蛮新鲜的

还有其他的海鲜类任君选择,

比如虾、龙虾、螃蟹、鱼类、贝类等等~~

————————

秘密小报告:

我跟你们讲哦,我在大马土生土长

这里喔,

所有凡事长得跟鱿鱼相似的海鲜亲戚,

我从小都叫它们为鱿鱼或Sotong

管他什么鱿鱼,什么透抽,什么乌贼,什么软丝,什么小卷

(有些种类这里没有)

我都全部一律叫它们为鱿鱼/Sotong

(备注:我在2015年去台湾夜市吃鱿鱼时,才知道原来鱿鱼这么多种类名称)

My Village Barok 8

 

 

 

4) 再来,我家張朗点了这道 Mee Kolok Kambing - Rm23

Mee = 麵

Kolok = 干捞(麵)

Kambing =羊肉

他就吃到满头大汗,因为很辣,单看那个辣椒籽就紧张刺激了

麵够Q, 只可惜羊肉有一点儿硬,但是整体味道与口感算不错

My Village Barok 9

 

 

 

     饮料在哪里叻?    

我们点了 Milo Tarik - Rm3

Sirap Barok - Rm2.30 

可是我们忘记给饮料拍照了,没关系 :)

吃饱后就到低楼一个很可爱的收银柜台付费

二人所有消费一共是Rm59.60

My Village Barok 37

 

 

 

离开前合影留念一下(右上角的店家招牌太亮了,拍不到)

底楼还备有室外的座位哦~

如果以旅客参观道地马来屋的心情来说,

在这里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马来式木屋参观与见识

而且还有许多经典又充满历史性古董摆设品可以参考。

又可以体验乘搭舢板小船

这根本就是三合一的道地自由行的旅游小配套呢~

My Village Barok 38

 

 

 

 

讲了这么多开心的话语,
到最后还是要收拾心情,
准备回到对岸去,
面对现实的工作与生活

My Village Barok 42

 

 

 

我刚才说过了,
回程乘坐的船就真的比较美丽,
  很 Colorfu

My Village Barok 43

 

 

漂亮吧?很像一个小小的客厅

船主真有心思~我喜欢

My Village Barok 13

 

 

 

而且还有较大的“窗口”可以让你看风景,

顺便沉思

My Village Barok 44

 

 

还有国旗与州旗

左边是马来西亚国旗 / 右边是砂拉越州旗哦~

My Village Barok 45

 

 

这位应该就是船主了吧?(谢谢你的用心哦~)

My Village Barok 46

 

 

 

到了河滨公园了,回到我可爱的猫城市

一艘小船可以载送大约10~15人?

船费是多少呢?一个人一趟Rm1

我们二人来与回一共是Rm4

(注意注意:一定要在Riverside Majestic Hotel对面才有比较多船)

My Village Barok 15

 

 

 

    三合一的道地自由行小旅游,谁会不要呢?   

砂拉越河舢板游  + 参观道地马来屋 + 简单的马来风晚餐

真的是很棒的体验哦,你们一来试一试嘛~

带小孩、带父母、带朋友、带旅客一起来玩一玩吧~

我也在以下附上了店名、地址、联络、还有谷歌位置

大家请自便参考哦,嗯,好的,不用客气!

大街寻风景 | 小巷觅人情 ® - By Yeah猫紫

Ayam Ketok 2.jpg

 
 
 
 
 
 
My Village Barok Bistro(Since 2004) 
地址:No 7, Kampung Boyan, Petra Jaya, 9305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电话:+60.16.870.7021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如果您喜欢我的个人美食篇之#Yeah间觅食,您可以:

4)我的在面书粉丝页Yeah猫紫-粉丝专页按赞抢先看

3)追踪我的Instagram: Bornean_Gypsi 账号 

2)您也可以在面子书账号/IG账号 搜寻 #Yeah间觅食(是我的专属 #Hashtag)

1)分享我的文章给您的好友,让更多同胞认识关于婆罗洲岛砂拉越 - 犀鸟之乡~

13717382_1331989270161700_6925647208118419004_o.jpg

 

 

 

 

 或许您会喜欢的【Yeah间觅食】篇:
Heineken Msia 以美食美酒欢庆丰收节 @ Lepau Restaurant
品尝我州特色小吃 @ Tribal Stove(庆祝我的生日)
古晋百年历史小镇 @ 新尧湾夜市
古晋“鼎”级叻沙 @ Uncle Ben Laksa
古晋必吃古早味 麵@麵家汤

古晋好好食火锅烧烤屋

Bulbasor

 


arrow
arrow

    Yeah猫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